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五大工程提升党建水平

2018-11-27 20:3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来,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北京公司从组织设置、制度建设、学习教育、考评体系、品牌打造五大党建工程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彦飞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我们驰而不息抓党建,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着力提升了企业党建发展水平。”

组织设置标准化。北京公司党委以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建立健全党组织机构设置。公司党委建立了1个机关党总支、3个机关党支部、22个项目党支部、1个退休党员党支部,共配备26名党支部书记,其中专职党支部书记18名、兼职党支部书记8名,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制度建设科学化。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及上级党委安排部署,北京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完善了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党建工作制度,完善企业党建工作制度,用科学的制度保障党建工作走向标准化轨道,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

学习教育多元化。北京公司党委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项目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为载体,把党纪国法和企业重要规章制度编入电子书中,供全体党员随时随地学习。通过举办党群干部培训班,参观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

考评体系系统化。公司党委建立了一整套考评体系,明确考核标准,把党建工作“软任务”变为“硬指标”,逐步建立了公司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随时提醒、月度通报、季度督办、半年总结、年度考评”的五位一体考评体系;每年开展两次党建责任制工作大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

品牌打造创新化。北京公司党委以互联网+党建平台为依托,相继推出“互联网+微党课”“互联网+党务公开”等系列品牌活动,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通过视频连线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建立党员微信群等形式,不断充实“互联网+党建”工作内容。北京公司党委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学习十九大大家谈”知识竞赛等党建主题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参与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