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川黔线侧线改造项目 第二阶段上部施工顺利开展

2018-09-04 09: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龄霈

2018年9月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川黔线蓬莱至阁老坝侧线承力索改造工程项目上部拉线补偿更换施工正式开始,标志着川黔线侧线改造项目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施工及第二阶段的下部施工,正式进入工程收尾阶段。

川黔线侧线改造项目第二阶段施工主要是对艾田站、董家坪站、养龙司站、小寨站、盘角营站、阳朗站、新萝村站、高坝站、扎佐站、大冲关站、蓬莱站11个车站部分拉线基础及补偿的更换改造,共计基础88个,拉线176根,属于既有线改造工程。而第二阶段的拉线补偿更换工程,是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为施工主体单位,贵阳北供电段、贵阳南站及遵义车务段为施工配合单位的施工工程。对于施工单位而言,压力与责任并存。

上午6点30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带工人员及工人们便来到了计划进行施工的扎佐车站,与贵阳北供电段配合人员共同进行了班前点名。7点30分,随着驻站联络员停电命令的下达,工人们迅速地爬上接触网支柱,开始进行拉线安装施工作业;安装下锚固定角钢、安装预制拉线、紧线、调整补偿……经过接近一个半小时紧张的封闭施工,工人们完成了共计6组12根的拉线补偿更换作业;8点55分,作业人员将现场工器具收拾整理完毕,驻站联络员向供电调度消除作业停电命令,结束了今天的施工作业。

在施工过程中,各单位技术、安全人员对施工重点部位及关键工序进行了监督旁站,对接地等重点环节也设置了专人防护。为保证川黔线侧线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确保川黔铁路的平稳运行,各单位各尽其责、积极配合,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孔龄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