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拿出绝活惊艳赛场

2018-09-04 08: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分

8月22日至26日,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湖北襄阳举办首届信号职业技能大赛。大赛旨在通过职业技能竞技,培养一批业务娴熟、技术精湛的信号专业人才,营造科技氛围,锻造工匠精神。参赛选手来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7个子(分)公司,共57人,参赛人员分团体组、女子组和青年组共10个代表队进行团体赛和个人赛。

比赛过程中,来自各代表队的精兵强将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方向盒做头配线的赛场上,参赛选手通过拉线剥线盘线等方式,将手中的信号线盘出了一盒花。道岔安装的赛场上,团队合作体现得淋漓尽致,长短扳手运用自如,室内室外配合无间。最让人惊叹的当属操控电气集中仿真试验模拟盘的选手,不仅对室内控制台错综复杂的指示灯有着专业的判断,更对连接在室外的信号机灯光有着准确把控,中枢大脑般的控制在这一刻体现得淋漓尽致。而作为大脑神经连接的组合柜配线焊接,经过了10支队伍的陆续操作,可以看到一段段弧度一致、顺序规范的线把依次排列在组合柜的两侧,成为大脑中枢里的神经元,畅通无阻地传达每一次电流的刺激。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各组选手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提高技能人才的积极性,大赛组委会对获得大赛团体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奖励1万元、8000元、5000元,对获得个人前三名的人员,分别给予5000元、4500元、4000元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