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丽香铁路正盛大桥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2018-09-03 09: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9月3日早上7时50分,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完成浇筑振捣,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云南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正盛大桥顺利封顶。

该大桥位于丽江市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南侧的玉龙雪山脚下,穿越正盛村靠山一侧的纳西族群众聚居区。大桥全长275.78米,设计为7墩2台8跨,跨度为32米单线铁路桥。设计桩基43根,桩孔直径1.25米,总延长1593.5米,最深桩44.5米,最高墩15.5米。地质构造主要为膨胀土、黏土、白云灰质强风化层。桩基开挖施工中,由于距离纳西族民居较近,为避免影响居民休息,晚上8点至次日早上7点冲击钻不能施工,这样实际施工时间就减少了一半。

大桥自2016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个别桩位征拆困难,施工单位经多方协调,终于在今年6月上旬完成该桥6号墩的用地拆迁,并及时有序展开桩基、承台和墩柱施工。参建员工在架子六队队长李斌辉带领下,结合“大干120天”和“七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以质量安全为抓手,以工期进度为目标,抢抓雨季施工,将节点计划分解到工班、个人,实行管理人员现场值班、带班、旁站制度,安全员、质检员、试验员蹲守现场,使整个施工中的各个工序环节有条不紊,快速推进。

6号墩施工阶段正是丽江地区的雨季,阴雨连绵,给大桥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但为确保工期质量和施工进度,员工们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不畏艰难,顶风冒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施工时间,加快施工速度,确保质量安全和混凝土浇筑质量。大家克服了每天在雨中工作的各种难题,尤其是便道泥泞、脚手架湿滑和模板运输安装困难等不利因素,仅用2个多月时间,就安全顺利完成了6号墩施工,使6号墩施工比原计划提前4天顺利封顶,保证了该大桥主体工程全部安全顺利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