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建大桥局三公司鲁南项目曲阜制梁场 双线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

2018-08-23 09: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斌斌 张永

特约通讯员(武斌斌 张永)8月19日23:27分,随着甘辛庄特大桥最后1孔梁平稳的落在桥台上,标志着中铁建大桥局三公司鲁南项目曲阜制梁场临曲3标段145孔双线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这比业主规定的节点工期要提前了整整11天。

曲阜制梁场占地面积220亩,最大生产能力 80榀/月,最大存梁能力253榀,是目前全国在建制梁数量最多的制梁常主要负责鲁南高铁13座桥梁箱梁的预制任务,承担256榀双线梁、844榀单线梁,共计1100榀箱梁的预制架设任务。自梁场建设以来,全体职工不等不靠,顽强拼搏,于2017年4月15日,梁场成功生产第一榀32米箱梁,2017年6月25日,梁场一次性通过国家认证。

梁场坚持箱梁架设前严格执行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制度,在箱梁架设过程中通过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和机械设备操作规程,确保安全质量可控。架梁管理人员与施工队伍密切配合,项目建立了架梁团队微信群,现场有任何问题及时沟通、管理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与答复。同时,受西余村特大桥桥头900KV高压电线的限制,梁场架梁任务工期紧,难度大,这对施工队的架设水平有着极大的考验。在项目部和架梁队的共同努力下,从2017年10月24日开始至2018年8月19日结束,这也标志着梁场向临曲段正线架设完成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双线箱梁架设的圆满完成,已经是项目部继泗水制梁场成为鲁南高铁全线首个完成制梁任务的梁场后,再次提前完成业主制定的工期节点,不仅获得了鲁南高铁公司的奖励通报,也为项目部后续无砟轨道的施工奠定了基础!

viewfile.jpeg

图一:最后一孔梁架设完成(摄影:武斌斌)

viewfile-1.jpeg

图二:合影(摄影:武斌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