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1号出入口首段底板正式浇筑

2018-08-23 09: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漫建建

(:漫建建)8月22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1号出入口第一段底板开始浇筑,标志着省政府站出入口正式进入附属施工阶段。

省政府站是哈尔滨地铁2号线唯一一座采用“PBA”洞桩法施工的车站,位于中山路与中宣街、和平路交汇处,沿中山路方向布置,车站大致呈南北向。其中,1#出入口暗挖段共计49.75m,并垂直车站段长22.15m,平行车站段长27.6m,拱顶埋深3.2m~11.8m,断面形式较多,根据初支结构分为4导洞、6导洞两种,最大结构断面尺寸约为7.8m×11.69m,二衬结构底板、侧墙、顶拱混凝土厚600mm。采用C35P8抗渗混凝土,并分为6段施工。1号出入口首段底板为爬坡段,且坡度为60°给底板浇筑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尤其在防水质量上,因哈尔滨地下水位较高,混凝土浇筑的质量决定着防水的效果,所以在浇筑过程需要分层浇筑、且振捣要及时、为保证混凝土的施工质量,指挥部制定了质量要点,特别是振捣环节,始终坚持“一泵三棒四人”的原则,根据整体分层推移浇筑。

据悉,省政府站1号出入口首段底板正在稳步浇筑,为省政府站附属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完成年度节点目标开起了新的航标,为接下来的施工创造了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