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深圳龙华车辆段改造工程19、20股道接触网、通信信号、钢结构洗车棚拆除顺利完成

2018-02-08 09:3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厚亮 郭强

1月29日11时30分,随着操作工人徐徐拉下供电开关,深圳龙华车辆段要点施工正式开始,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负责施工的龙华车辆段改造工程进入主体实施阶段。

本次施工要点分四次进行拆除接触网和通信信号,然后封闭施工现场拆除洗车棚钢结构。施工伊始,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各项工序井井有序地进行着。近日由于气温骤降,给施工带来了诸多不便,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不畏严寒,克服不利天气影响,发扬能征善战,吃苦耐劳,勇打硬仗的铁军精神,在车辆段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加班加点,2天要点完成接触拆除工作,2天要点完成通信信号拆除工作,6天完成20道洗车棚钢结构拆除工作,安全、优质、高效、顺利的完成了本次拆除工作。

龙华车辆段改造工程场地狭小,管线复杂,工序交叉作业多,每一阶段施工工期紧,任务重,专业涵盖面大,共涉及建筑与结构工程、轨道工程、环控系统、给排水系统、动照系统、供电系统、接触网、工艺设备、通信系统、FAS系统、DMS系统、信号系统12个专业。项目部奉行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理念,秉承技术先行,方案为主的思想,施工前积极与港铁集团、监理、设计等单位多次讨论、优化、补充、完善施工方案,,从现场道路条件、通行路线、设备占位、施工方法、工艺、顺序、材料堆放、人员、设备、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等各方面进行周密安排,确保每个环节、每一细节安排到位。最终确保了此次拆除施工的顺利进行。

IMG_20180130_12024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