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渝黔 高速公路扩能工程首根水泥搅拌桩开钻

2018-02-07 10: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佳

2月5日,在轰鸣的鞭炮声中,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YQTJ3标特殊路基段水泥搅拌桩首桩开钻,标志着该项目施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拉开了主体工程施工的序幕。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YQTJ3标为股份公司投资PPP项目,由中铁十八局四公司承建。该工程是连接重庆主城区与城市发展新区綦江等南部地区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促进大都市区交通一体化发展,有效分流既有渝黔高速公路车流量,有力缓解既有渝黔高速公路拥堵状况。同时,该项目还是重庆市南向连接贵州省遵义、贵阳沿线的又一条西南出海高速公路大通道,对强化西北到华东大陆桥通道,增强西南出海能力,完善西南区域高速公路网结构具有重要作用。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通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主动沟通,编制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加强征地拆迁力度,保证了2018年春节前部分临时用地和红线内用地顺利移交。根据项目总体推进需要,率先开工的软基处理段选择了主线K43+340-K43+480段,共140米为水泥搅拌桩施工试点,处理面积10636㎡,共5462根,总桩长共计约50250延米。受当地气候和水文条件影响,该部分桩段淤泥厚度较大,设计水泥搅拌桩平均深度为9.2米,桩径0.6米,项目部多次召开技术筹备会,对软基处理水泥搅拌桩的施工方案进行反复的研究和论证,对全体管理人员以及施工队伍进行详细的技术和安全交底。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YQTJ3标设计水泥搅拌桩共有40062根(含互通),处理面积79692㎡,总长度达331361m。试工段的顺利推进,确定了技术参数,为开展大面积软基处理积累了第一手资料,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项目部有效利用当前的黄金施工季节,加大人力与机械设备的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地狠抓工程进度。春节期间项目部将采取人歇机器不停的轮休方案加快推进该段软基处理的施工,确保春节后后续工序稳步跟进。

(刘德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