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蒙华项目一日贯通俩隧道

2018-01-17 15:0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赵俊卿

河南三门峡消息  1月15日,伴随着鞭炮声和欢呼声,中铁七局郑州公司蒙华项目部赵吾2号隧道、赵吾3号隧道相继贯通,标志着由该公司负责施工的标段区间取得阶段性胜利,为蒙华项目开年施工添了头彩。

两座隧道均采取单端掘进,按新奥法原理组织施工。开挖采用三台阶临时横撑法,洞口采用贴壁进洞(土)。隧道开挖采用机械开挖,装载机配合自卸汽车出渣;初期支护喷射混凝土采用湿喷机械手;仰拱采用24米栈桥长段落施工;二衬采用12米衬砌台车一次浇筑成型,水沟电缆槽采用水沟电缆槽台车一次浇筑成型。

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部认真开展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测预报工作,及时掌握掌子面前方地质情况和围岩变形情况,根据监控量测和超前地质预测预报结果,指导日常施工管理,同时为判断围岩稳定性,支护、衬砌可靠性,二次衬砌合理施作时间,以及调整围岩级别、支护参数提供依据,按照规定程序采取合理有效的措施,保证施工安全。

赵吾2号隧道和赵吾3号隧道于2017年7月17日同日进洞,经过项目部精心组织,提前谋划,施工现场严格落实“三检”制和班组长质量安全责任制,赵吾2号隧道贯通比原施组织提前15天,赵吾3号隧道比原施组织提前8天贯通,两座隧道实现了同日进洞、同日贯通。

赵吾2号、3号隧道都在陡峭的山坡上,项目部精心谋划,克服了修便道以及材料运输等困难,在零安全、质量事故的前提下,均提前实现了贯通计划,为蒙华项目下一步施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中铁七局郑州公司蒙华项目部负责承建蒙华铁路14标段内共12座隧道,目前已贯通10座,据现场了解,在正常施工保障下,未来一周赵吾5号隧道也将实现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