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杭黄铁路,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即将开通

2017-12-10 21: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继源

Unknown.jpeg

杭黄高铁示意图

近日,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杭州发布”发博文称:杭黄高铁建德段铺轨工程在近日正式启动,预计明年1月14日完成建德段工程铺设,明年3月完成杭黄高铁全线轨道铺设工作。

开工于2014年6月30日的杭黄高铁,始于杭州市,途经富春江、千岛湖,最终到达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6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除了杭州东、杭州南站为既有车站外,其余的8个车站都属于新建车站。

据国家旅游局发布有关信息,杭黄高铁沿线共有“杭州西湖风景区、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淳安千岛湖风景名胜区、黄山风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绩溪龙川景区”7个“5A”级风景区和“桐庐瑶琳仙境、临安大明山风景区、齐云山风景区”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其中有10正在升5A),途径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富春江—千岛湖—新安江,徽浙商贾互联互通于大川名水;歙县徽州古城、黟县西递宏村古村落传承厚重名居;苏轼、白居易、朱熹、胡雪岩连接徽越文化,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百家争“名”,是一条典型的旅游黄金线,将在中国版图上诞生一条串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等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A级风景保护区的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

杭黄高铁建成开通后,能极大缓解黄山至上海的距离。新线从淳安、绩溪走,从黄山到杭州1小时40分钟,连接现有的沪杭高铁(杭州到上海50分钟),算下来,从黄山到上海只需2个半小时。从杭州至千岛湖行驶时间约40分钟,黄山至千岛湖行驶时间约30分钟,上海到千岛湖行驶时间约90分钟。时间上大会大缩短,空间上大大缩小,黄山将真正成为上海和杭州的后花园。

杭黄铁路工程建成后,将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国家级5A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对促进沿线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形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