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1#混凝土拌和站 全线首家通过验收

2017-12-07 11:2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裴维敏  图/马文辉

(吉林敦化消息)11月30日,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1#混凝土拌和站顺利通过了专家组验收,成为新建敦白铁路全线首家一次性通过验收的拌和站。

长吉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专家组通过对拌和站的拌和楼设备安装、封闭料仓建设、现代数字化主站楼、中铁七局中心实验室、生活区及办公区设施、人员资质、特别是拌和楼粉尘及扬尘控制安全设施等多方面严格检查核实后,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认为1#拌和站各方面条件均达到业主和监理验收标准,1#拌和站正式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可以正式投产使用。

中铁七局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1#混凝土拌和站建设工期时间自2017年9月20日起,于2017年10月20日建成,历时仅仅30天。在这短短30天的时间内,1#混凝土拌和站快速闪电般地完成了建设施工任务。在前期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建设工期紧,冬季寒冷低温时间长,技术难度大,施工组织工艺复杂等问题。在建设过程中,技术上严格把控,认真按照技术标准要求对施工现场技术质量进行监控,严把质量关,保质保量的完成每道工序。敦白铁路DBSG-1标段项目经理部1#拌和站是一公司第一次在东北区域建设拌和站,在建设过程中,物资机械部门在资金严重紧缺的情况下,不等不靠,想方设法寻找合适的供应商,积极组织各种地材备料、主要机械设备、水电设施进场,配置齐全测量、检测设备,确保拌和站按照节点工期建设完成。同时针对敦白铁路工程项目白河地区各种工程机械设备非常少,且周边工程项目多,临用机械租赁更是难上加难,每次临租机械都是一场攻坚战,但是幸好不辱使命,没有一次因为机械租赁而影响拌和站的施工。

尤其在试验室建设的前期,局指挥部要求中心试验室与1#混凝土拌和站建在一起。由于中心试验室场地未批复,为了确保中心试验室顺利通过验收,一公司试验人员不泄气、不抵触、不气馁,主动融入中心试验室。认真按照中心试验室要求及时配置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建设中心试验室。中心试验室共配置主要试验仪器92台,没有协力工,试验室人员亲自动手将试验仪器搬到屋内,规整安置,整理验收所用内业资料,确保了中心试验室按期建设完成。

1#混凝土拌和站本着工厂化、集约化、专业化原则,满足工期、质量及需用量的要求,重视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的原则建设,占地40余亩。站内选用两台HZS120拌和机,共设置150T粉料罐10个,配备有10辆混凝土运输车。该拌合站投入使用后,不但可以保证现场桥梁桩基和下部结构混凝土的施工,还可满足其它施工现场的部分需要,为敦白铁路的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拌和站场地建设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吉林省环境保护条例》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强化现场的各种粉尘、废水、废气等污染和危害控制,拌和站内设置筛洗区,并派专人对场内所有排水设施及沉淀池进行清理及管理,同时配备调度室、收发料及拌和站管理和混凝土车载定位系统,对施工车辆统一进行监控定位管理,现场达到监控生产过程,安全质量把控,防尘控制和水污染、环境保护的目的。

中铁七局新建敦白铁路DBSG-1标段项目经理部一工区自9月20日接到通知书以来,积极发扬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现代铁军精神,跑步进场,科学规划,积极主动破解征迁难题,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闪电般完成了施工筹备,场地平整、弃土外运、桩基施工、基坑开挖、地暖管道铺设,水沟围墙大电接入、拌和楼设备安装、封闭料仓建设、大面积场地硬化、各种专用设备安装、检测等,均达到了高速铁路混凝土拌和站的验收标准。同时保证本工程森林防火工作的有效管理,受到业主长吉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的表扬,克服了设计审批、施工用水用电等诸多难题,实现了快速施工建设,确保了1#拌和站获得敦白铁路全线首家通过验收。

( 裴维敏  图/马文辉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