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昆枢项目跨既有线公路桥拆除成功

2017-11-21 09:5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学兵

本站昆明讯:2017年11月19日15:00时,随着云桂铁路引入昆明枢纽,新官山隧道进口上跨南昆线公路桥最后一片梁体顺利拆除,标志着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昆明枢纽铁路工程项目部又攻克了一个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为南昆增建二线的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官山隧道进口段王家营西集装箱联络线路基施工与既有公路桥冲突,路基施工前需将该桥梁进行拆除。该公路桥为3孔10米板式梁,每片梁宽1.5米,梁高0.5米,桥整体宽度4.5m,梁底至接触网承力索高差为0.23m,左右侧墩身边距离既有南昆线中心距离为4.65m,安全风险极高。桥下南昆线为国家Ⅰ级干线铁路,运输繁忙,行车密度约为10分钟/趟,桥面距离上部距离绕城高速不足5米,作业空间狭校为保证施工安全,项目部反复论证方案,选取1辆220t,一辆130t汽车吊进行协同工作,实行一人一机安全防护,确保了此次公路桥的顺利拆除。

公路桥拆除后.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