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一公司枣菏三合同段鱼清河大桥主墩首件顺利完成浇筑

2017-11-20 13: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建兵

11月19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一公司枣菏高速第三合同段项目鱼清河大桥首件墩柱浇筑顺利完成。

枣菏高速鱼清河大桥主要跨越鱼清河与鱼清公路,路线与河道夹角为 110 度,采用正交错孔布置,左右幅等宽,桥梁全长 772m。主桥采用悬臂浇筑变截面连续箱梁,引桥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小箱梁,简支结构。主桥下部结构采用薄壁墩,引桥采用柱式墩,桥台采用肋板台。

鱼清河大桥左幅12#墩柱作为薄壁墩首件工程施工,这是枣菏高速三合同段首件主墩施工,也是枣菏高速继首件桩基、首件箱涵、首件承台、首件系梁之后的又一项首件工程,墩柱设计高度8.549米,采用C40等级混凝土浇筑。为保障首件主墩施工顺利完成,项目工程部编制墩柱施工技术方案,向技术人员、施工人员详细交底和培训,对施工放样、施工工艺、脚手架搭设、钢筋加工及绑扎、模板拼装、混凝土原材及拌合进行全程跟踪控制,确保首件主墩施工按标准化要求优质、安全、环保顺利的完成。

首件墩柱浇筑顺利完成,为鱼清河大桥后续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项目掀起了“大干六十天、我们在行动”劳动竞赛大干热潮。

IMG_2156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