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验收“双响炮”工人文化宫站两个风险条件验收圆满通过

2017-11-09 09: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小凤、管景澄

哈尔滨讯(任小凤、管景澄)2017年11月8日下午14时,由项目公司组织,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七标项目部、广东重工监理公司、中国电建铁路公司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等单位参加的工人文化宫站2#、3#出入口暗挖工程马头门破除风险项目实施前条件验收会议在工人文化宫站营地准时召开。

会上由七标项目部总工程师对风险项目实施前的人员、材料、机械设备、工法方案、存在的环境风险采取的措施、风险监测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下午15:10分左右根据风险项目实施前条件验收会议议程,参会领导分别莅临工人文化宫站现场进行检查、验收。经过约3小时的讨论、验收,最终决定:土建七标项目部工人文化宫站2#、3#出入口暗挖工程马头门破除风险项目实施前各项条件满足施工要求,予以通过!

此次风险项目实施前条件验收的顺利通过为指挥部决战2017年年度生产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随着近日哈尔滨气温逐渐转低,夜间气温已达零下,近半个月时间是能否完成年度施工任务的决定阶段,指挥部各级人员均以高涨的热情为完成年度施工任务而努力。

工人文化宫站2号出入口暗挖通道于车站西侧下穿中山路,3、4号出入口暗挖通道于车站东侧下穿中山路,2号出入口暗挖长度12m,埋深为10.544m; 3号出入口暗挖长度13.5m,埋深为11.009m;2、3号出入口均位于粉质粘土层中,采用CRD施工工法。通道采用平底直墙拱结构,共有两类横断面标准段和人防段,标准段内净空截面尺寸为6.5mX3.65m,人防段内净空截面尺寸为8.0mX3.95m。

由于给水、热力、燃气管线均属于带压管线,施工风险较大,其中3号出入口上方的给水管线属于工人文化宫站附属结构暗挖段一级风险源,我单位在施工过程中会保持高度警惕,合理编制、实施有效的管线保护方案、精心组织安全生产施工,攻坚克难,争取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2、3号出入口暗挖初支施工工作。

QQ图片2017110816402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