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江西:兴泉铁路兴宁段首座大桥首根桩基浇筑成功

2017-11-10 13: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刘国平 丁彦安

江西石城11月10日讯(王孚 刘国平 丁彦安)铲土开建琴江边,首根桩基抢在先。11月10日凌晨0点22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孔桩内,标志着江西兴泉铁路琴江特大桥第一根桩基顺利浇筑成功。这是迄今为止,兴泉铁路兴国~宁化段最先成功浇筑的第一根桩基。

琴江特大桥全长786.2米,桥址位于江西赣州市石城县琴江镇温坊村境内,与上坝大桥毗邻,孔跨布置为石城段最复杂桥梁,两联连续梁分别设计为32+48+32米、52+2*88+52米;全桥设计为20个墩台,桥墩设计为圆端形实体墩,123根桩基全部采用桩基础,是兴泉铁路兴宁段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桥由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XQXN-4标一分部独立承建。

琴江特大桥10#桥墩位于琴江东岸水域边,6#桩基桩径为1.25米,桩长19.5米。此前经报验核查成孔地质和渣样后,设计、监理单位同意进行下道工序施工,报验监理实测22.8米,现场验收同意进入浇筑程序。

11月9日晚上22点半左右,建设者在项目分部领导班子及架子二队负责人、现场监理杜昊的指挥下,迅速展开钢筋笼调整“归位”施工,并开始安装定位卡盘及导管;22点45分左右,第一车混凝土到达6#桩基施工现常在冬夜灯下,袭袭寒风中,现场监理及试验监理,通过15分钟的时间检验混凝土各项技术指标,试验合格后下令开盘灌注。23点9分,建设者把第一罐C30混凝土顺利灌入桩基。经过1小时13分的连续奋战,当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灌入孔桩内,时间定格在凌晨0点22分,共计浇筑混凝土26立方,标志着琴江特大桥首根钻孔灌注桩顺利完成。

图1-连夜浇筑混凝土。

图图2-裁切打磨钢筋笼。

图3-调整钢筋笼归位。

图4-安装导管定位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