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63号主墩锁扣钢管桩围堰成功封底

2017-10-23 09: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白海洋、黄保良

本站浙江台州讯  10月18日09点,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承建的灵江特大桥63号主墩锁扣钢管桩围堰封底施工拉开帷幕,近14个小时的紧密施工,全方位盯控,最终成功封底,标志着灵江特大桥施工进入新的阶段。

灵江特大桥为单线桥,全长4298.82米,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63#墩钢围堰平面尺寸为28.2X22.6m,封底厚度2.5米,桩基设计长度77m,为本次封底采用C30高流动性自密实免振捣混凝土,共浇筑混凝土1400立方米.

钢管桩围堰封底是主墩承台施工前最为关键的工序,难度大、风险高。用1400余方混凝土将围堰底严密封住,使低于江水水位的围堰内部空间完全与江水隔绝,让围堰处于一个更加安全的状态,为主墩承台绑扎钢筋、灌注混凝土提供一个安全的施工平台,其工艺的精细度和质量要求都非常高。

为保证此次主墩钢围堰封底施工的顺利进行,该项目在施工前多次对技术方案进行优化,邀请技术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并根据方案要求,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做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对人员、物资、设备等做了精密部署,各种原材料,半成品严格按质量要求进行采购,钢管送到现场后,及时检查验收、分类、编号,进场后对钢管进行抽检、复验,雇请潜水员水下多次探摸,对原材料严格把关,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混凝土施工配合比,使每车混凝土都满足现场施工要求,确保封底混凝土浇筑施工的连续性。全体参建员工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不惧艰难,科学施工,为此次围堰顺利封底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此次封底施工,现场有6名党员坚守了14个小时直到封底完成,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图 李航天 白海洋 黄保良)

图1、灵江特大桥63号主墩锁扣钢管桩围堰封底.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