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三公司首台HZQY900运架一体机在汉十高铁完成首梁架设

2017-10-23 11:0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李文捍

湖北十堰讯: 10月19日,在汉十高铁十堰段HSSG-3标殷家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1榀重达790吨的箱梁准确架设到桥台上,标志着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三公司第一台HZQY900运架一体机首孔箱梁架设作业圆满完成。 

据该公司汉十高铁丁家营梁场负责人介绍,该HZQY900运架一体机是利用既有QY900架桥机和LY900运梁车改造而来。它可以提运整孔箱梁通过时速250公里和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隧道,架设32米、24米、20米等跨度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及城际铁路双线预应力混凝土整孔箱梁,并可在隧道口和隧道内架梁,且与隧道外的架梁作业方法、程序相同。对于多山地区桥隧相连段和桥主跨布置系杆拱等大跨度结构物处架梁,更能显示其优越性。

该公司共承担244孔预制梁的制、运、架梁施工任务,施工里程达33.9公里,包含双线梁199孔,单线梁45孔;桥梁分布21座桥,沿线架设途径路基20段、隧道14座、连续梁6处,施工难度大。

施工中,该公司严格实施标准化作业,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现场施工管理,合理配置生产资源,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关键工序安全卡控到位,确保了首孔箱梁架设圆满成功。 

汉十高铁是武汉到十堰的高速铁路,全长399公里,全程设13个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约527.5亿元,其中十堰段总投资113亿元,其全线共需架设箱梁5800孔,其中十堰境内共666孔。

(董志振、李文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