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获第一

2017-10-18 14: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召涵

(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  张召涵)2017年9月25日至26日,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对武汉在建地铁项目进行月度综合考评,蔡甸线八标以总分88.6摘得榜首。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项目开工伊始,该项目部就非常重视工程质量控制,在施工过程中,从每个细节抓起,不断改进施工工艺。比如,在桩间挂网喷混施工方面,通过在挖机抓斗斗牙处焊接刮板以利于桩间土保护,采用“两喷一抹”的方法来确保喷混面施工质量和表面平整度,第一次先对喷锚基面进行速喷,将桩间与桩身部位进行大体找平,第二次喷锚以确保喷混面的厚度以及平整度,最后在混凝土料初凝之前进行一次抹面和收面,以利于后期侧墙防水卷材铺设施工。

再好的产品也要人来实现,没有优秀的产业工人队伍,打造不出好的地铁建设质量。恪守工匠精神遵循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从而确保建设的品质。项目部顺应这一市场潮流,发扬工匠精神,以“建设品质地铁,助力城市发展”作为品牌的目标,不断践行品质。

经过蔡甸八标项目全体员工一年多来的不懈努力,项目部不断攻坚克难,想方设法加大管线改迁、交通疏解等前期工程力度,坚持“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严谨专注,精致专一”的工匠精神,最终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出安全文明质量施工标准化管理下工地的别样风采,迎来观摩热潮。在9月举行的施工质量观摩会上,蔡甸线八标受到各兄弟单位的好评与争相学习,得到地铁集团高度认可,赢得各级领导的肯定,也展示了水电四局紧密依托武汉地铁,弘扬工匠精神、建精品地铁的信心与决心。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对项目部承建的集贤站和集贤站~知音站区间工程质量控制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水电四局为武汉轨道交通建设施工标准化管理、质量提升树立了典范,希望项目部真抓实干,加强过程管控,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