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武汉地铁蔡甸线集贤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17-10-18 14: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云峰

(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 刘云峰)2017年10月18日9时16分,随着喜庆礼炮的响声,由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武汉轨道交通工程蔡甸线八标集贤站主体结构最后一段顶板开盘浇筑,顺利封顶,这标志着蔡甸线八标集贤站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完成,将进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IMG_9524_Fotor.jpg

集贤站全长214.75米,标准段宽19.7米,基坑开挖深度16.7米,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车站为标准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共设置了4个出入口,2组风亭。围护结构采用钻孔桩加内支撑的方式,主体结构纵向共划分为10段,共计30块结构板,20段侧墙。

项目经理部根据业主合同工期,提前筹划、制定措施,精心布置场平,以“年——月——周——日”计划逐步分解,合理配置资源和施工顺序,充分调动主体施工班组及各部门的积极性。为了确保集贤站~知音站区间盾构机顺利始发掘进,项目部优先施工西端结构,按从西往东的顺序依次施工。

项目开工伊始,项目部按照年计划将施工任务、卡控要点细化落实到班组和个人,同时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生产管理力量,对每个环节做到严格管控,不仅保证主体结构施工质量,而且保证了主体结构封顶节点目标的实现。

为了见证蔡甸线八标主体结构圆满封顶,武汉市质监站及武汉地铁集团领导莅临施工现场,参加封顶仪式,对该标段自开工以来在质量控制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项目部再接再厉,将主体结构这种优良的质量管控经验移植到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体员工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发扬“团结如一,执行统一、永争第一”的团队精神,为武汉地铁建设再建新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