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尔滨地铁博-工区间右线暗挖隧道顺利开挖

2017-09-11 09: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学统

哈尔滨讯(宋学统)由于近期哈尔滨市限制施工出土,博-工区间右线暗挖隧道面临施工节点完成困难。为保证工期顺利进行,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全体员工与时间赛跑,抢工期于9月9日顺利开挖50米。

博-工区间右线暗挖隧道沿国民街敷设,连接博物馆站,开挖起讫里XK19+782.683~XK19+411.638,区间总长371米,均采用暗挖法施工,主要采用马蹄形和矩形两种断面。目前开挖为A2断面,为标准的马蹄形断面,总长321米,隧道宽6.2米,高6.46米,采用人工和机械开挖,区间水位高,承压水位在开挖隧道里,因此设有17口降水井作为辅助施工,初期支护为架设格栅喷射混凝土。

博物馆站~工人文化宫站区间暗挖隧道上部道路狭窄,沿线侧穿较多建筑物,同时下穿国贸城,大部分建筑物年代较久远,基础形式主要以天然基础为主。在开挖的过程中,严格控制地面沉降及隧道洞身的收敛及拱顶沉降,严格按照开挖十八字方针,保持开挖面的稳定;加强初支壁厚注浆,

确保施工安全。

暗挖隧道顺利开挖,标志着又一重节点工程的顺利完成,同时各部门积极配合及测量队的精确测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收集了较为精确的技术参数,为后续的正常开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以后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哈尔滨地铁博-工区间右线暗挖隧道顺利开挖.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