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尔滨地铁博-工区间右线暗挖隧道通风设施安装完成

2017-09-11 09: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学统

哈尔滨讯(宋学统)为改善哈尔滨地铁博工区间右线暗挖隧道空气质量以及开挖隧道空气良好性,增加隧道空气流通,保证施工人员的作业空间的空气质量,使暗挖隧道有一个良好的施工条件,能够为了后续施工提供更好通风系统,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指挥部物资设备部紧急调拨一台抽排式轴流风,目前已经安装完成进入试用阶段,效果明显。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博工区间是我项目唯一一条暗挖隧道,地理位置特殊,洞内施工环境恶劣,特别是洞内的粉尘、电焊作业的烟尘较大。虽然之前已投入几台小型抽排风机,但随着暗挖越深已经无法满足施工面的除尘及通风工作,指挥部早谋划、早打算,提前启动了供风系统设计,9月9日全部将小型抽排风机改为压入式供风风机,随着开挖的深度我们将不断改善洞内的供风系统。

风机为37KW的轴流风机,主管道采用铁板风筒的排风主要系统(尺寸为650*400)长度为30米,洞内采用直径75里米的布风筒,轴流风机与主管道由软接管道相连接,形成了一体化排风系统。排风系统的行成保证了施工人员安全,也保证了施工任务的顺利进行。

哈尔滨地铁博-工区间右线暗挖隧道通风设施安装完成.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