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汉十高铁4标十堰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17-08-31 16: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杨国建  审稿/陈鹏

本站湖北十堰讯:8月31日上午,十堰境内普降中雨,局部暴雨,降水量100毫米以上,伴有雷电,不过,在汉十高铁建设工地上仍然是一片热火沸腾的大干气氛。11时,在施工人员的喝彩声中,首孔32米箱梁稳稳落至汉十铁高4标武当山西站1#中桥桥墩上,标志着汉十高铁4标十堰段正式进入箱梁架设施工。

汉十高铁4标十堰施工段,是汉十高铁的控制性工程段,施工过程中受高温多雨,尤其今年湖北境内多地汛期持续超强特大暴雨影响,防汛形势严峻,施工安全受到较大影响。中铁十一局汉十高铁4标项目部把防汛工作及高铁建设的安全放到首位,结合实际定方案、措施,抓落实,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夜以继日鏖战施工一线,为的是优质安全高效建好汉十高铁,造福湖北人民。

据悉,汉十高铁是武汉至西安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北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筹资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高铁建成后,乘火车从汉口到十堰的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内。汉十高铁将连通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串联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为长江经济带和新亚欧丝绸之路经济带之间增加一条重要的战略大通道。(文图/杨国建  审稿/陈鹏)

图片说明:

图1、汉十高铁4标十堰段开始首榀箱梁架设仪式现场

图2、架桥机正在前行

图3、架设中

图4、箱梁精准落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