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 滨绥线阿城站场扩能改造工程开始施工

2017-08-29 12: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6月23日,随着滨绥线阿城站场23号道岔的预铺,拉开了哈牡电气化铁路项目阿城站场扩能改造工程的施工序幕。

阿城站场地处运输繁忙的滨绥铁路干线,是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的重难点工程之一,也是制约全线工期的控制性工程,受到广泛关注。为此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轨道队,在哈西铁路建设工程指挥部的全力支持下,与哈尔滨铁路局有关运输站段密切配合,及时做好光电缆迁改、便道整修、路料进尝人员组织等前期准备工作。采取分组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把既有线施工安全防护,施工过程标准化作业,兑现节点工期目标为重中之重。将克服行车密度大,工期紧迫,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等不利因素,在稳中求快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工期。

据了解,该工程将铺轨2.9公里;铺设道岔20组;填筑土方72738立方米;挖方11713立方米;铺设砟石10775立方米;拆除线路2.2公里;拆除道岔18组。全部工程计划9月30日竣工。

阿城站场改造后,站场长度扩至1730米;增设安全线1 条;供电车间专用线2 条。列车到发线有效长度分别增至1180米和1050米不等,完全满足了接发长大货物列车的需要。全面提升了线路设备质量,为确保行车安全,缓解运输紧张状况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地处黑龙江省东部,线路自哈尔滨市向东南经阿城市、尚志市、海林市至终点牡丹江市,沿途经由香坊、成高子、玉泉、小岭、平山、乌吉密、一面坡、苇河、亚布力、鱼池、横道河子、海林、拉古等城镇,经过哈尔滨、尚志、海林、牡丹江四个县级及以上行政区,改建后线路长度350.159公里。(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