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工人文化宫站 主体结构顶板封顶

2017-08-29 16:2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雪 管景澄

哈尔滨讯(王雪 管景澄)2017年8月28日晚23点27分,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标志着工人文化宫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顺利转入附属结构施工。

工人文化宫站为地下二层标准岛式车站。车站内包尺寸为224.2m(长)×18.3m(宽)/22.1m(盾构加宽处),站台宽度11.0m,站台有效长度为120m,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底板埋深约为16.985m,顶板覆土厚约3.125m,车站两端地面高差3.4m。该站地处哈尔滨市市区中心繁华地区,市域交通南北主干道中山路中央,用地紧张,交通量大。车站周边主要为企事业单位:解放小学校、黑龙江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新巴黎大酒店、省烟草公司、和平邨宾馆、银河宾馆、工人工人文化宫、刘老根大舞台、哈尔滨银行中山路支行、黑龙江省气象局以及阳光女子医院等单位。

工人文化宫站自开工以来,先是由于施工空间限制导致车站施工困难重重。基坑距离施工区边界围挡最宽处为5.5m,最窄处仅有1.6m,无法在基坑周边使用吊车及泵车也无法在基坑周边运输材料。而后因为给水、强电管线改迁滞后严重影响了基坑围护结构围蔽、开挖,无法及时为主体结构施工提供施工条件,这两个最主要的因素严重影响了工人文化宫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度。

面对以上难题,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地铁2号线工程指挥部全体人员各尽其职,议定施工场地和管线无法改迁等施工重难点解决方案,见缝插针的合理组织安排施工安全生产、全力落实标准化及安全文明施工、严格要求施工质量。

我们风雨兼程攻坚克难,在全员的努力下,在历时6.5个月(不计冬休期)如今已顺利的完成了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七标工人文化宫站主体结构施工。下一步转战附属结构施工,我们将会继续发扬水电四局精神,建精品工程。

哈尔滨地铁工人文化宫站主体结构顶板封顶.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