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武黄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 武黄城际铁路葛店南10kV配电所罗庄电源线改造工程开始动工

2017-08-16 15:5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世杰 李源

( 李世杰 李源)8月15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武黄项目部承建的武黄城际铁路葛店南10kV配电所罗庄电源线工程开始动工,工期预计二十天,主要工程量含3.6KM的10kV电力电缆,采用YJV22-8.7/10KV 3X240型交联铠装铜芯电力电缆,3处电缆对接箱,1处10KV户外隔离开关箱,20处电缆井等施工任务。虽然该项工程在数量上是很少,但在工程难度上确实很大。因为地处新城区的市政规划,涉及到武黄高铁既有线,现场与各市政工程交叉协调施工难度大,尤其是在市政电缆井内穿电缆,空间狭小,困难重重,加之工期紧张,要在工期内完成,这对武黄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来说确实是一项挑战。

此次电源线改造工程是为了提高武冈城际铁路葛店10kV配电所供电的可靠性,考虑到110千伏庙岭变电站35开关林华开闭所供电的可靠性,所以采用葛店10kV配电所由林华开闭所接引的10kV电源改由目前已建成投入的220千伏罗庄变电所接引,在进行了现场踏勘后,武黄项目部将10KV罗庄电源线自220KV罗庄变电站引出,在变电站所内沿所内电力电缆沟敷设,在变电站外设产权分界10KV隔离开关箱后沿既有市政管道敷设至新规划道路,在葛店特大桥204号桥墩处设10KV电缆对接箱与既有电源(接引林华开闭所的电源)10KV电缆对接。

武黄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管理人员基本由一公司电力变电分公司人员组成,都是一批精干的老行家,在接到施工任务后,按照设计路线,在现场测试电缆绝缘良好、包装完整无损的情况下,加快放电缆速度。电力变电作业队全员把本次任务作为一项严肃的工期任务,作为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武黄项目部执行能力和工作水平的考验,全部人员务必要重点突出,兼顾全局,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抢时间、赶进度,迅速掀起保工期高潮,确保全面顺利完成任务,相信我们铁军一定可以的!

图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武黄项目部电力变电作业队正在敷设电缆,穿越市政工程.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