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牡电气化工程滨绥线K60立交桥跨线架梁告捷

2017-08-16 09:0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8月15日11时35分,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滨绥线+933.25公铁立交桥跨既有线箱梁架设施工告捷,线路二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

据悉,滨绥线K60+933.25公铁立交桥,全长180.6米,桥面宽8.0米,两侧设置0.5米宽防撞墙,为7孔25米简支转连续箱梁桥。其中第二孔跨越既有滨绥线铁路,桥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桥墩、钻孔桩基础,桩基类型为摩擦桩。每孔由3片长25米的箱梁组成,梁体重量分别为65吨。

哈尔滨铁路局施工办等有关业务处室、运输站段、哈西铁路工程指挥部及监理单位、武汉电气化局等支持和配合下,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封锁架梁期间,针对跨越既有线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场地紧邻公路,现场作业面狭窄等不利因素,强化施工过程控制,严把安全质量关,责任到人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对箱梁运输、梁体就位、汽车吊梁、临时支座安装、队伍组织、安全技术保障等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制定了严密的箱梁架设专项施工方案、作业流程图和应急预案,并通过了专家论证。同时,重点做好提、运、架梁过程中的安全监控和既有线施工安全防护。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措施具体、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岗到位,确保了封锁施工的安全正点开通。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