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铁路建设者与家人相处模式

2017-08-11 17:1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调查说明:

8月4日至7日,为了解铁路建设者与家人相处模式,与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京张高铁项目部、中铁十七局集团四公司敦格铁路项目部、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相关人员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对项目部员工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如图例。

●调查感言:

家人是陪伴自己最多的人,但铁路建设者陪伴家人的时光却显得弥足珍贵。工地遍布全国各地,一个工程结束,另一个工程开始,铁路建设者也要随之转战。工程都有工期,建设者没有朝九晚五,没有节假日,只有一天接着一天“攻城拔寨”。与家人相聚的时光,他们都可以数清楚天数。但建设者们也有自己陪伴家人的方式,就是多次与家人视频、打电话、发微信。因为,他们想和家人在一起,想尽可能多地与家人沟通,希望自己在精神上能鼓舞到家人。铁路建设者明白“小家”不能舍,“大家”更要担得起,他们渴望以更多的柔情陪伴家人,但更无法放弃拼搏在一线的责任担当。

赵雪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