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牡铁路月明人团圆

2017-08-11 17: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6日晚,一轮明月照在长长的铁道线上,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工地传来阵阵笑声。这是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推行“反探亲”制度,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尚志分部为14名员工家庭举办的“赏月”欢迎会。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是哈尔滨铁路局重点建设项目,受冬季气候影响,有效施工时间短,夏天成了施工的“黄金季”,参建员工工作繁忙,难以回家探亲。项目部工程师王良的儿子王一诺在电话里说:“爸爸,你再不回来,我都不认识你了1王良嘴上哄着孩子,心里却诸多酸楚。

铁路建设者被誉为“吉卜赛人”,铁路修到哪里,他们就奔向哪里。当铁路通车,他们来不及驻足,匆匆收拾行囊,又奔向下一个工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重组成立后,着力打造“家”文化,让员工在工地感受“大家”温暖,创造条件使员工享受“小家”温馨。2016年6月起,项目部开展“安全家书”征集活动,用安全红线连接前后方,通过报纸网站传播、员工巡回宣读、座谈交流交心等形式,筑牢营业线施工的安全防线,使员工安心、让家属放心。项目部深入推进“反探亲”制度,长期备好“团圆房”及相关生活设施,做好“一间房三顿饭”等细节安排,解决家属探亲的后顾之忧。

进入7月,暑假来临,王一诺和同学们迎来了欢乐时光,更幸福的还有奋战在哈牡铁路一线的建设者,他们思念的爱人带着“小候鸟”要来了。针对家属假期集中探亲的情况,项目部展开调查摸底,结合现有宿舍细心调控,让每一个探亲家属都有一间“团圆房”。

尚志分部经理马德福更是感同身受:尚志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避暑胜地,一定让家属们过一个祥和“团圆季”。为迎接家属到来,分部早早筹划,做了诸多贴心安排。分部领导做好员工思想工作,集体谈话、个别谈心,要求妥善处理好工作安排,平衡好生活的节奏。为丰富家属生活,项目部书屋专门购置了童话、卡通等儿童读本及女性书籍,丰富了藏书,为大家提供精神“休憩地”。食堂变换花样,特意为孩子们增加了甜点、水果等,尽力满足各地家属的口味需求,让大家感到“宾至如归”。

团委的年轻人没闲着,组织“周边游”、举行“赏月会”,让家属们欣赏清凉风景,共度夏日幸福时光。有的小年轻打起了“小算盘”,鼓捣家属当“红娘”,给自己或同事介绍对象。家属们来了,“小候鸟”来了,工地小院多了叽叽喳喳的欢笑声。短短几日,孩子们玩熟了,大姐姐带着王一诺去买冷饮,又说去亚布力滑草、看风景。家属们混成了闺蜜,洗洗涮涮、走走玩玩,一起去逛街,聊聊生活的苦与甜。

王一诺开心地说:“爸爸给我讲故事,妈妈和我玩游戏,我好开心啊1和他们一样在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团聚的小家超过40个。王良的妻子张静很是感动,说过去很多的不理解一下释然了。铁路人没有舍“小家”,只是“大家”责任更重。她们也要撑起生活半边天,创造更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