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 江西昌赣客专赣州段柚子岭隧道全隧贯通

2017-06-27 12:3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平 王江辉

柚子岭上柚花香,隧道洞开喜炮响。6月26日早上8点58分,江西昌赣客专赣州段重点控制性工程柚子岭隧道安全贯通。

柚子岭隧道全长1305.22米,隧址区位于赣州市赣县龙下村与李屋村境内,由昌赣客专12标四公司分部独立承建。该隧是赣州段的咽喉控制性工程。隧道进口洞门位于柚子岭十几米的悬崖陡壁处,出口端是一座能提灌400亩良田的水库,与298米的李屋大桥相接;而且水库两侧以及周围山体陡峭,修筑便道难度极大,地形上不具备进洞条件。

viewfile.jpeg

柚子岭隧道是该部10座隧道中,风险最大,最难打最棘手的一座。自进洞施工以来,建设者严格按洞身Ⅲ级围岩采用台阶法施工,Ⅳ级围岩三台阶法施工,Ⅴ级围岩采用三台阶法临时仰拱法,即设临时钢架施工。在强化标准化现场管理的同时,严格隧道开挖与二次衬砌的安全步距控制。要求封闭位置与掌子面,Ⅴ级围岩步距不超过35米,衬砌与掌子面,Ⅴ围岩不超过70米,并辅以“VC型复合衬砌”。

2015年9月1日,正式铲土开建,由隧道工程架子队,组织2个作业面施工。2016年4月27日,大里程方向比原计划提前7天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