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佳铁路佳木斯至方正段开始推送长轨

2017-05-22 10: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5月22日上午9时,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崭新的WZ500A型长轨推送装置在牵引车的配合下将长轨缓缓推出,一对500米的钢轨宛如长龙一样向前延伸,不到1小时一对长轨就稳稳落在轨枕上,至此,哈佳铁路佳木斯至方正段推送长轨施工正式展开。

“和以往不同,此次长轨推送不再依赖人力辅助推进,而是通过牵引车配合推送装置进行推轨,不但降低了人员密集易发生事故的风险,还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经理袁正国介绍说。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负责佳木斯西段至方正特大桥双线326公里轨道施工任务,此次长轨推送从佳木斯西段右线开始,途径佳木斯西站、兴华站等7个车站,大小桥梁60余座,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对全段轨道施工精心管理、统筹规划,尽管起步较晚,但在节点工期上不但没拖后腿,,还勇于扛大梁做先锋,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开展劳动竞赛,鼓舞参建人员的士气,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为兑现业主长轨推送“7.30”节点工期继续奋战。

据了解,新建哈佳铁路正线全长343公里,是哈长城市群2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已经开通的哈齐、哈大高铁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哈佳铁路运营后,将结束宾县、方正、依兰不通火车的历史,极大缓解哈佳之间五个县的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