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上海工程局虹梅南路项目部六磊塘地面桥板梁架设完成

2017-05-22 09: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伟光 张娣

5月20日15时28分,随着现场指挥的一声哨响,六磊塘地面桥最后一片长16m重约25t的板梁在两台80t汽车吊的起吊下缓缓落到预定位置,由中铁上海工程局二公司承建的虹梅南路HM-5标项目部历时近6个小时安全地完成了六磊塘地面桥板梁架设工作。 

虹梅南路-金海路通道工程(虹梅南路段)是上海市重点工程。为满足通航要求,虹梅南路HM-5标管段内新建六磊塘地面桥在老桥桥面基础上设计抬高3米,加之现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干扰大,该施工区域成为制约整个标段施工进度的“拦路虎”。为此,项目部科学谋划前期勘测和施工方案设计,同时结合劳动竞赛和党员责任区活动,加强现场监控和管理。自5月10日完成主线高架箱梁架设任务后,随即转为地面桥桥台施工,为板梁的架设逐步完善工作条件。一是细化架梁方案。因地面桥板梁架设区域位于主线桥梁下部,场地狭小,吊机旋转空间不足,吊装安全风险大。项目部进一步细化施工方案,对吊机站位、吊梁顺序等做了周密安排,确保架梁万无一失。二是强化现场组织。架梁当日,项目主要负责人带班施工,工程部、安质部人员始终跟班作业,在保障社会车辆安全通行的情况下,完成了2跨、4孔28片板梁的架设任务。

由于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架梁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顺利地完成,实现了地面道路贯通,为竣工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