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长180公里 徐连高铁初步设计获批

2017-05-08 09:1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徐连高铁”

记者5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了徐州到连云港铁路(以下简称“徐连高铁”)初步设计。这预示着徐连高铁离建造日程日趋靠近,以后徐州至邳州、新沂及连云港的交通将更加方便了。

根据批复,徐连高铁东起连云港站,西至徐州枢纽后马庄站,途经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全长约180.027公里,铁路等级为高速客运专线,时速350公里,全部运行动车组。全线共设连云港站、东海县站、新沂南站、邳州东站、后马庄站、徐州东站等6座车站。该工程投资约261亿元,建设总工期按3.5年安排。

“目前徐州到连云港尚没有高铁出现,而普通的K字开头火车也需要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票价虽然不贵,但是时间还是长了。”铁路部门专家告诉记者,一旦徐连高铁建成运营,徐州到连云港需时将缩短一半,预计会在1小时30分左右。

徐州至连云港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铁路“十三五”规划“三纵四横”快速客运网中的一条横向骨干线路。徐连高铁连接了中国东中部两大高铁干线京沪高铁和沿海高铁,并连接中部的郑徐高铁及在建的青连铁路、连盐铁路、连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和规划中的临淮、合青高铁与临连城际铁路,远期延伸至连云港东站与江苏沿海高速铁路对接。

另外,徐连高铁的建设,将增强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的先导和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徐州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重要枢纽城市和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作用,对江苏更好的落实“沿海开发”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