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扬之水特大桥墩柱施工完成

2017-05-04 17:5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本站消息 五一期间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施工仍在继续,经过八个月的施工扬之水特大桥跨皖赣铁路转体梁施工已顺利完工,随后该桥4#墩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桥墩柱施工全部完成,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扬之水特大桥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境内,起讫里程:DK239+790.710~DK240+353.415,全长562.705米。主桥桥梁布置为四跨一联三向预应力混凝土变截面连续箱梁,其中5#~9#墩主跨布置为64m+116m+116m+64m,上跨既有线皖赣铁路、潥宁高速、安徽S215省道及扬之水河。设计施工方法为挂篮悬臂浇筑。且6#墩为了不影响皖赣铁路的安全正常运行,故先平行于皖赣铁路进行T构的挂篮悬臂现浇施工,然后再跨铁路顺时针转体36°跨中合拢。6#墩转体梁下部有12根直径2.0m、长11.0m的桩基组成,承台形状是八边形,高度为6.5m,分为上下两层,下层高3.5m,上层3m高,上承台八边形施工中,预留50cm作为后浇带,待转体后,利用后浇带将上下承台浇筑形成整体。其中有1.6m高的转盘,安装转体球铰、撑脚、沙箱等转体设备,确保上部墩梁施工以及转体施工的安全。转体T构总长114m,其中0#节段长13m,使用支架法施工,其余15个节段使用挂篮对称悬臂浇筑施工,上部梁结构施工完成后,总重量达到8350T。现在6#墩转体梁平行皖赣铁路已施工完成,6#墩悬灌梁预计5月底转体,其他墩也已施工完成,转入现浇梁施工。

由于该桥连续梁跨绩宁高速路、S215省道上空,施工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高,挂篮施工安全防护已成为施工的重难点,转动体两侧悬臂各长57m,转体时梁底距线路轨顶高度约12.45m,该转体梁距离皖赣铁路22.3m,梁体施工全程为营业线施工。为确保连续梁施工安全,在连续梁跨绩宁高速路、S215省道时,挂蓝底部设置安装托架来消除桥面坠物对公路的安全隐患,对挂篮结构防护、临边防护等进行全封闭,确保施工安全的同时,也确保高速公路、省道的行车安全。

扬之水特大桥是杭黄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受到监理、业主、集团公司的高度关注,该桥桥墩的全部完成,为5月底6#墩的转体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大桥早日完工奠定了坚实的的基础!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