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决战深隧立新功

2017-04-07 10: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4日15时许,经过全体参建员工近4年的努力,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田桓铁路项目部承担施工的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摩天岭隧道顺利贯通。

摩天岭隧道全长8620米,为全线最长隧道,设两座斜井,最大埋深为698米,最浅埋深仅6米,设计时速120公里,线下按弹性支撑块式整体道床设计。该隧道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浅埋地层长,涌水量大,工期要求紧,施工难度大。

项目部积极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由项目部总工程师牵头,技术质量办公室组织现场管理及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施工作业技术交底,项目部班子、现场管理人员勤进洞,及时查看围岩变化情况,调整爆破参数,确保洞室开挖作业有序推进。

项目部强化质量缺陷整治,采取多项措施拧紧质量安全阀,积极开展“百日大战”“五比四创”劳动竞赛,创新施工工艺工法,争创精品工程。

针对东北地区严寒的气候环境,项目施工技术人员展开了对冬季施工、仰拱曲模分次浇筑和填充、软基换填等方面的研究工作。3年后,他们成功申报天津市科学技术研究成果三项,获得了立体微差爆破、自动排水、升降凿岩台车等5项发明专利授权。

项目部严格管理作业工班组、积极推行标准化管理、严格工序质量控制、合理安排机械设备,克服了自然条件恶劣、涌水量大、隧道排烟距离长、单线隧道施工断面窄、围岩级别差等困难,开挖、支护、打仰拱、二次衬砌均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们对Ⅳ级、Ⅴ级软弱围岩坚持“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测量”的工作思路,创造了月连续进尺72米、75米和81米的施工纪录;对Ⅱ级、Ⅲ级硬岩创新运用深孔立体微差光面爆破新技术,在摩天岭隧道进口创下月连续进尺200米、210米和226米的施工纪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