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昌赣客专项目部柚子岭隧道大里程顺利贯通

2017-04-05 14: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江辉  杨春安

经过118天的紧张施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昌赣客专项目部柚子岭隧道大里程于近日顺利贯通,比原设定时间提前了7天。

柚子岭隧道为双线隧道,全长1305.22米。大里程长379.27米,开挖断面高达13.28米,宽达12.6米。

柚子岭隧道自2015年12月15日进洞施工以来,严格执行“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在开挖过程中严格按照“三台阶四步法”的工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高起点、高标准,严格规范化管理。

柚子岭隧道大里程在施工中存在一定难度:其中约有50米的线路左侧存在严重偏压并处于浅埋地段,出口端洞门右侧山体存在较严重偏压,全段Ⅴ级软弱围岩以及开挖断面宽。对于不良地质条件下的安全施工,四公司和项目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指导施工。经过不懈努力,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保持了“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柚子岭隧道大里程的顺利贯通,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的士气,也为柚子岭隧道小里程以及后续其他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王江辉  杨春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