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贵铁路李家寨大桥连续梁中跨合龙

2017-03-31 09: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新 许志强

本站消息  3月30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成贵铁路李家寨大桥连续梁中跨七号块混凝土浇筑完成,顺利实现中跨合龙。

李家寨大桥位于贵州毕节市境内,全长287.8米,连续箱梁采用40+56+40m三跨一联,梁体截面类型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箱梁,底板、腹板、顶板局部向内侧加厚,中支点处局部向外加厚,梁体全长137.5m,中跨中部10m梁段和边跨端部13.75m梁段为等高梁段,梁高3.05m;中墩处梁高为4.35m;顶板宽12.2m,底板宽6.7m,顶板厚40cm,底板厚42-80cm,腹板厚48-80cm。0#段高4.35m,长10m,梁体采用C55混凝土。

由于该桥位于两山之间的峡谷地带,交通、生活条件恶劣,施工难度很大,为促进该桥施工,建设者想了很多办法,克服了诸多困难。连续梁中跨的顺利合龙为该桥下步施工工序的转换提供了保障。

目前,李家寨大桥连续梁部分还有主墩边跨7、8、9号块,经设计优化,边跨采用挂篮施工,根据施工计划安排,预计4月底前全部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