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 南阳站改项目部安全顺利完成旅客天桥拆除施工

2017-03-31 09: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郭武军

3月28日上午7点50分,经过近90分钟的紧张有序作业,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南阳站改项目部安全顺利完成南阳站二、三站台跨焦柳铁路干线旅客天桥拆除Ⅱ级要点施工任务,进一步加快了南阳火车站升级改造速度。

据悉,南阳车站二、三站台的天桥拆除施工中,下方及两侧都是铁路既有营业线,行车密度大。在保证车站正常运营的情况下拆除既有旧天桥无疑是在心脏中做“手术”,难度高、安全风险极大。为此,该项目部高度重视,本次Ⅱ级要点施工之前,营业线Ⅲ级封锁点施工已达19次,南阳站内处于长期慢行点内施工。拆除工程开始前,项目部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科学分工、紧密配合,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坚持入场前安全教育和每天班前安全讲话,坚持员工与外协工同时上下班,坚持领导班子分片包保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施工中,严格遵守“一机一人,人随机动”的防护规定,重点盯控,不留漏洞。在确保安全高效生产的同时,施工现场宣传标牌、安全警示牌齐全醒目,现场弃土及时清运、打扫,积极做好现场文明施工。 

南阳火车站是焦柳线上的一座老站,也是目前南阳地区唯一客运站,随着宁西二线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该站到发列车将大大增加,客流量亦将猛增,既有车站已不能满足使用需求。本次南阳站改造设计为新建线侧平式站房,即拆除既有站房,原址新建线侧平式站房;改造基本站台、二站台、三站台为高站台;拆除既有进站天桥,新建12米宽旅客进站天桥。拆除既有雨棚3座,新建站台立柱式混凝土雨棚3座。拆除既有旅客出站地道1座,新建8.2米宽旅客出站地道1座,新建5.2米宽行包地道1座,新建管线涵2座,排水涵2座及给排水工程等。

(黄登科 郭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