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三公司参建的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试运行

2017-03-27 11: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张茂新

苏州消息:3月25日上午7时,历经54个月的艰苦奋战,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正式投入试运行,其中07标及15标均由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

苏州轨道4号线由主线与支线两部分组成,是苏州城市发展一条骨干线路。主线全长42.022公里,地下车站共计31座,整条4号线,下穿1次沪宁铁路,下穿8次国省干道线,下穿16座桥梁、18条河流和湖泊。

其中07标包含“两站三区间”,即:南门路站、团结桥站;南门路站-团结桥站、团结桥站-宝带东路站、竹辉路站-南门路站三个区间。该标段全长2.43公里,沿人民路南至东吴北路呈南北走向,沿线道路交通车来人往流量大,道路两侧商铺、楼房建筑、地下管线多,地质结构复杂,呈粉土、粉砂地质,地下水分布较为丰富。区间盾构施工沿途下穿南环高架桥、湄长港河、外城河、内城河和无名桥等建筑。项目部通过多次组织召开方案、工序节点专家验收评审会议,统计分析各项参数、监测数据,严格控制,加强同步和二次注浆,克服了地质环境复杂、安全风险大等困难,最终顺利实现了节点目标。

其中15标包含两站两区间,分别为汽车客运站站、庞金路站、中山路站~汽车客运站站区间、汽车客运站站~庞金路站区间。标段站线总跨度3.5公里。标段始于中山路站东端,中间穿越安惠港、行船河桥、汽车客运站站、227省道、京杭大运河、终于庞金路站。地层多为2Y质淤泥黏土,小曲率半径,下坡,施工难度大、风险高。项目部通过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穿越省道、京杭大运河时,采用分析最优的推进速度、土仓压力、刀盘转速、出土量、二次注浆等参数,设立监控室全程监控等措施,保障了施工安全推进。

该项目部在苏州轨道交通集团2014上半年“轨道功臣杯”劳动竞赛活动中被评为优胜单位;获得了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的“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称号;被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了“苏州市建筑施工标准化文明示范工地”。

(董志振、张茂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