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中铁七局郑州公司 新建太焦铁路项目部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2017-03-17 16:3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赵跃龙

河南焦作消息  3月16日上午9时整,在阵阵鞭炮声中,中国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新建太焦铁路项目部大沙河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大沙河特大桥长6953.8米,共有桩基1420根,承台146个,墩身145个。76号-83号墩共74根桩基位于大沙河河道内,施工难度大。此次开钻的79号墩7号桩基设计桩径1米,桩长为39米。

为尽快打开工作面,形成大干快上良好局面,该项目部抓住大沙河这一施工区域,积极和地方政府沟通协调,见缝插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进场,积极做好各项施工准备,最终确保了首根桩基的顺利开钻,此举也标志着该项目全线施工进入到实质性阶段,为后续施工吹响了大干号角。

太焦铁路是山西和河南两省规划的“十二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郑州至太原铁路(郑太高铁)重要组成部分。太焦铁路项目是连接晋豫两省和太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纽带。立项以来,两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为太焦铁路今日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整条线路北起太原枢纽太原南站,南至郑焦城际终点站焦作站,总长度为358.7公里,其中山西境内325.3公里、河南境内33.4公里,全线共设13个车站,分别为太原南站、新鸣李站、晋中站、太谷东站、榆社西站、武乡西站、襄垣东站、长治东站、长治县站、高平东站、晋城东站、博爱站、焦作站。技术标准上采用CRH系列动车组双线电力牵引,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黄登科 赵跃龙)

现场图四.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