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筑路女工的一天

2017-03-10 08: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物:中铁十七局集团二公司张呼铁路项目部 朱水林

3月4日,起床闹铃声响了一遍又一遍,在被窝里的我,实在不想起来。2点休息时,我故意把闹钟调早了半个小时,因为还有一份汇报材料要完成。我咬了咬牙爬出被窝,看到此刻是5点半,离早点名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

写完材料,我又把需要上报业主的各类材料过了一遍,校对了当日要刊发的《张呼简报》。虽然有些疲惫,但心情很不错,每完成一项工作,就会很高兴。早点名后,是每日雷打不动的早碰头会,通知开会、做会议笔记、拍开会照片等工作一项接着一项,会后要负责把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分部、制梁场,并要梳理、跟踪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领导。

过几日,业主要组织全线兄弟单位在我们标段召开现浇梁标准化施工观摩会。会议现场布置、会议筹备、后勤保障等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纰漏。忙起来,我感觉时间过得好快,有时一件事情还没忙完,紧接着又有一项紧急任务来临,每项工作,只能加快进度。

观摩会材料中需要大量的照片,我准备利用一下午时间把照片拍摄完成。迎着刺骨的寒风,我通过安全梯爬向30米高的桥墩。在现场技术干部的陪同下,我徒步走了20公里,多角度拍了不少照片,还有21公里,需要继续走完。

傍晚,我在工地与技术干部一起吃盒饭。黑夜来临,我们借着月光检查标识牌,回到项目部已是夜里11点。

傍晚时,父亲打来电话,我也没顾上接。回去第一件事就是给他们回电话,父母没有休息还等着我,他们还是说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劝我31岁的人了,要抓紧考虑个人终身大事。

挂断了电话,对个人终身大事,我也没有很愁,因为个性独立,觉得一定会有好缘分的。倒是想想不能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内心有种隐隐的痛。

李海莲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