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安六线上的“管家婆”

2017-03-10 08:0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她们不撒娇,不卖萌,豁达大气,独立坚强;她们工作干练果断,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在以男性为主导的工程施工行业的女性朋友们,不仅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而且是工程施工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道亮丽风景。

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铁路由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全长约117.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估算投资151.21亿元,计划于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贵阳经安顺至六盘水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安六铁路的建设,对于完善贵州省铁路网、合理引导城镇空间布局、推动黔中经济区和毕水兴经济带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中国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公司安六铁路项目部承担了安六铁路1标15.108公里的施工任务,合同总造价7.95亿元,主要工程有桥梁10座、隧道6座。其中,岩脚隧道被列为全线“高瓦斯突出第一隧”,也是全线一级高风险控制性工程。截至2017年2月底,该项目部累计完成产值4亿多万元。

安全管家 袁梅

安质部员工袁梅是项目部的老大姐,她放弃了繁华都市的安逸生活,背井离乡,奔赴施工现常冬天,她冒着严寒和男人一样穿梭在工地上;夏天,顶着炎炎烈日对各个工点进行安全检查,安全帽下的脸颊被太阳晒得红红的,像动人的红玫瑰,盛开在阳光下。在工程建设中,她和诸多男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拼搏奉献。她常常告诫女员工:“男人们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

成本管家 王燕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送我上学,我后天就要开学了,好想你。”2月26日晚,一向坚强的合同部员工王燕泪水止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妈妈忙完这段时间就回家看你好不好,你要听爷爷奶奶和老师的话,好吗?”“好吧,你一定要早点回来哦1女儿的乖巧懂事让王燕的心里更是五味杂陈。作为基层施工单位的员工,长年在野外作业,风餐露宿,对于她们来说,回家成了最大的奢侈。哪个妈妈不想自己的孩子?哪个女人不想经常回到温暖的家?有时候王燕也聊起她的孩子,她的家人,虽然每次讲的时候都轻描淡写,但依然能感受到她的思念之情,如果不是同行,根本体会不到筑路人的艰辛,尤其是一个长期在外工作的女筑路人的艰辛!

后勤管家 赵燕

“赵燕,食堂煤气没了1“赵燕,我们的布衣柜什么时候到呀?”“赵燕,给我安排个车去工地。”2月28日,安六铁路项目部点完名上班后,听到最多的名字就是赵燕。由于人手不足,赵燕从合同部调到了综合办公室当起了后勤管家。她虽然年龄不大,但干起事来风风火火、果断利索,上任不到一个月就把项目部打理得井井有条。同事们都调侃她说:“自从你来到综合办公室,你们主任的气色都好多了。”也有的同事对她从合同部转到综合办公室的行为感到不理解,但她总是微笑着回答:“办公室的工作,累并快乐着1

财务管家 安洁

安洁,财务部实习生,态度和蔼、乐观开朗、爱学肯干、乐于助人,人称“任人呼唤的小不点”。别看她身材娇小,却有着男孩一般的毅力和拼劲。披肩长发的她性情直爽,微笑时刻挂在脸上,热情、爽朗是大家对她的一致评价。在这里,不管谁有困难、不管是什么困难,只要知道,她一定主动提供帮助,即使办不到,也愿意一起出谋划策。在项目部举行的导师带徒签字仪式上,师傅曾开玩笑说:“你不需要拜师啦,全项目部的人都是你的师傅。每个部门的事你都干过,谁叫你都好使。”

“女人能顶半边天”,这句话在中铁五局集团贵州公司安六铁路项目部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项目部20多名女员工几乎覆盖每个岗位。每一天,她们都在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担负着岗位的职责与使命。为了搭建一座座坚固的桥梁,为了天堑变为通途,为了让万千家庭尽享高速快捷的交通便利,她们远离舒适的大都市,把青春和汗水献给大山人民,用女性特有的自信、温柔、乐观、勇敢,撑起了安六铁路建设的“半边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