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丽香铁路独古当大桥旅游道路改移取得突破

2017-02-28 09:1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安家东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 安家东)2月27日,经过一年半时间的艰难协调,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独古当大桥跨越旅游道路改移工作,终于取得突破。

独古当大桥全长470.7m,设计下部采用T型桥台,圆端形桥墩,钻孔桩基础,连续梁采用轻型挂篮分段悬臂对称灌注施工。全桥32米简支T梁7跨,第8至10跨为56米+96米+56米连续梁,第11跨为24米简支T梁。其中连续梁的96米主跨上跨既有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为确保桥墩范围深层软土地基的稳定及铁路桥梁安全,主墩承台范围采用旋喷桩进行加固,桩端进入砂泥岩夹页岩全风化层,同时在主墩承台靠高速公路侧设置侧向约束桩。对大丽高速公路两侧路肩、坡脚沟帮及涵洞顶、坡脚排水沟外进行地基位移、沉降观测及深层观测,对铁路桥墩承台顶、防护桩顶进行位移、沉降观测。

由于丽香铁路需跨越丽江至拉市海旅游道路,且9号墩桩基刚好位于旅游道路中间,需改移旅游道路260米。一年多来,虽经多方协调,旅游道路改移工作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严重影响大桥施工。为尽快改移该旅游道路,项目部负责协调工作的同志,在公司副总经理兼丽香铁路项目部经理杨广运带领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被拆迁户的说服工作。玉龙县分管基建的副县长会同镇、村干部现场办公,直接与被拆迁户面对面协商,既考虑铁路建设的需要,也从被征拆户的实际利益出发,经过艰苦努力,终于实现突破。

征迁合同签字后,项目部随即调动挖掘机、装载机、渣土运输车等大型施工设备,动工改移旅游道路。很快,改移道路的路基便初见雏形,为大桥全面展开施工清除了障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