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芜湖枢纽信号工程全线开通

2016-11-14 16: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本都 卢园园 李忠慧

11月11日11时50分,经过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230名参建人员425分钟的紧张施工,芜湖东站Ⅳ、Ⅴ、Ⅵ场信号工程顺利开通,标志着芜湖枢纽的信号工程全部开通,打通了芜湖枢纽全线脉络。

11日凌晨4时45分,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室内拆配线、信号机设备安装调试、轨道设备安装调试、道岔安装调试等工作迅速有序开展。上午11时50分,电务段整体试验顺利完成,芜湖东站Ⅳ、Ⅴ、Ⅵ场信号工程顺利开通。

本次芜湖东站Ⅳ、Ⅴ、Ⅵ场信号工程,为铁路电务Ⅱ级施工。施工时间紧,任务重,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夜间施工视线不佳。为确保本次信号工程顺利开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项目部编制了切实可行的开通施工预案,成立开通领导小组、应急故障处理组、安全防护组、物资运输组、调度生产及后勤保障组、开通值班小组,并积极开展技术交底工作,制定了周密的安全质量保证措施,保证了安全有序施工。

上海铁路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对此次开通高度重视。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张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副总经理徐毛宏亲临现场指挥开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党委书记张秦洛,上海铁路局相关处室、南京电务段、上海电务段等相关单位领导在现场全程督导施工要点、人员协调等工作。总结会上,上海铁路局施工办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此次开通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中铁武汉电化局高水平的施工能力。

芜湖东站信号工程涉及6个场,一公司合芜项目部在9月9日顺利开通了Ⅰ、Ⅱ、Ⅲ场的计算机联锁信号系统工程,此次Ⅳ、Ⅴ、Ⅵ场信号工程的开通,贯通了芜湖枢纽全线的信号工程。

合芜铁路站后四电工程改建成后,铁路牵引能力将从现在的3500吨提高到5000吨,线路列车也将彻底告别内燃机车牵引历史,迎来电力机车牵引新的历史,不仅提高了速度和运能,也将彻底改善沿线对环保的要求。

(海本都 卢园园 李忠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