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造福百姓 路地共建小康路

2016-11-11 07: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7日,随着各种工程施工机械、农用机械和车辆隆隆地驶过,位于西昌市高草回族乡和佑君镇之间的4.9公里便道宣告正式开通。当地彝族、回族老乡奔走相告,喜形于色。大庄村回族老乡朱兴权高兴地说:“感谢项目部修了这条路,帮了我们大忙。有了这条路,好日子就离我们不远了,这就是我们的小康路。”

这条便道由承建新成昆铁路峨米段12标的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成昆铁路项目部修筑,便道宽6米,用掉碎石2.7万立方米,换填土方2.2万立方米,总投入150余万元。这条便道在满足成昆铁路12标佑君站和佑君特大桥工程施工需要的同时,将城堡村、上堡子、朝天坎、大庄村、站沟村、佑君镇等村镇和所属农田串联在一起,既方便了出行,又极大地缩短了当地村民农忙时节的播种和收割时间,提高了村民的劳动效率,受到高草回族乡、佑君镇村民的一致好评。

中铁九局集团承建的12标起于西昌市安宁镇,止于佑君镇,施工管段全长39.508公里,有土石方路基、桥隧等。成昆铁路扩能工程竣工投用后,新成昆铁路将主要承担客运功能,兼顾货运功能,老成昆线将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和短途客运功能。

自进场以来,高草回族乡和佑君镇政府前后几次找到项目部施工负责人,请求在修筑施工便道时,尽量把便道修宽一些、路面修平整一些,以方便大型运输车辆和农用机械直接开到村庄和田地里。

在便道修好之前,村子和公路之间只有宽2米左右的“羊肠小道”,而且村子大都离公路较远,只能行驶摩托车和农用小三轮。几个村镇上万顷良田一年两季出产香甜的糯玉米、“水果洋葱”和洋芋等作物,受道路的影响,村民每年都要靠肩挑人扛、小车拉,将丰收的农作物搬运到较远的公路上装车运走,劳动效率较低。

项目部施工负责人谷文军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并专门召开班子会,大家一致同意修建该便道。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在抓好项目施工生产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地方政府和当地百姓搞好关系。他们在修筑便道前就开展“献绵薄之力,让爱充满人间”给山嘴村烫伤小女孩捐款、与佑君镇政府联合扶贫捐款、慰问佑君镇小学师生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构建了和谐的施工环境,也增强了参建员工的爱心奉献意识。

“小康路”这条“小路”造福了一方百姓,新成昆铁路这条“大路”将川滇经济带向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