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真情付出 换来百姓众口赞

2016-11-11 07: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施工车辆严禁停靠8号线,上下学期间注意避让校车1近日,在中铁十四局集团二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二管区施工便道与岑河农场小学交会处,笔者看到了一块交通指示牌。这块由项目部设立的交通指示牌看似普通简单,却得到驻地村民的称赞。

这条乡村道路是项目部施工车辆的必经之地,也是附近中小学学生上下学要经过的一条路。

中铁十四局集团二公司蒙华铁路项目部地处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江北农场经济开发区境内,跨3个县区,与7个乡镇23个村为邻。2015年工程刚一开工就吸引了沿线老百姓的关注。项目部进场后不久就在路边竖起了这块指示牌,如今已快一年了,这让当地的学生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项目部在施工中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修铁路的目的是为了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更好、更方便,在修路的时候要多想着老百姓,用真情对待老百姓,让老百姓理解、支持铁路建设,这样才好干活儿。项目部为营造共赢、和谐的内外部环境,推动各项施工生产顺利开展,坚持“加强沟通、路地共建、文明施工”的工作原则,积极为当地村民修致富路、筑便民桥,逐步赢得了驻地村镇群众的信任。

当地村民一度认为,随着工程的上马,他们的村庄里将有大量渣土车横冲直撞。直到后来,施工车辆的“秋毫无犯”才让他们彻底安下了心。

指示牌,最早是由项目部二管区副经理李晓亮提议制作安装的。进场之初,看到校车在路上来回穿梭,出于对当地小学生的关爱,他立刻向项目部反映了这一情况,设置了这块避让校车的警示牌,从那以后他有了“李校长”的绰号。

为改善当地村民出行环境,项目部利用修建施工便道和施工现场产生的废弃淤泥碎石,硬化平整村村通道路及施工便道,既惠及了当地村民,又最大程度满足了施工需要。

他们积极与当地经济开发区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将施工产生的渣土“变废为宝”,无害化处理后转运至开发区,填平洼地,为园区新增土地面积近20亩,实现了路地双赢。

荆州地区水网、农田密布,为防止施工生产对当地居民生产造成干扰,项目部多次与江陵县政府、水利局等职能部门沟通,实地勘察,施工过程实时监控,确保水系畅通,满足了周边村民农耕用水的需要。

长湖被称为“荆州城区头顶的一盆水”,是荆州城区的防汛重点。今年入汛以来,荆州连降暴雨,周边水库、河流水位持续上涨,上游下游水库多处出现险情。项目部邻近的沙市区观音垱镇连续遭受6轮强降雨的侵袭。项目部在做好施工生产自救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对观音垱镇受损树木进行清理和恢复,组织人员参与乡镇抢险,开挖排水沟、设置防护区,疏通路面积水,保障当地农田作物及水产养殖。

7月22日,长湖观音垱境内马子湖垸实施扒垸分洪,项目部研究方案,迅速决定以离发生险情最近的一管区为主,抽调施工人员组成抗洪抢险小分队,并同步落实各种抢险物资、机械设备迅速奔赴现场,配合驻地村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项目部还派驻员工24小时巡防,及时排查险情,对险情进行及时有效的控制。项目部各管区开辟紧急避险场所,备齐应急物资,开展捐款慰问等工作。项目部铭记路地共建情谊,与当地政府及居民上下联动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

工作之余,项目部的篮球高手们还组队与当地政府机关单位切磋球技。今年8月份,他们还在当地政府组织的篮球联赛中勇夺第一……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驻地村民主动提供施工场地和水源,为施工生产提供各项便利。丰收时节,一些村民还热情地送来新鲜蔬菜瓜果、鱼肉慰问。

一份爱心,一份真情,项目部的付出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普遍称赞,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工程的支持,促进了征地拆迁等工作的顺利推进。进场以来,项目部各项施工生产快速推进,一座座壮美的桥墩已拔地而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