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先铺段钢轨铺设顺利完成

2016-11-09 09: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朴希玲、杨腾波

2016年11月6日,随着先铺段最后一节钢轨铺设到位,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TJ-9标先铺段钢轨铺设工作顺利完成。

新建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京沈客专与已经投入运营的哈大高铁构成了沈阳及中国东北地区进关内的第二条快速铁路通道。

京沈客专TJ-9标全长36.556公里,采用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施工。其中钢轨铺设段里程为DK554+862- DK574+414.21。为了确保我标段先铺段钢轨顺利铺设完成,我标段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证施工安全。一是编制标段内《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施工组织及安全管理办法》;二是提前组织各工区学习《铁路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程》和沈阳铁路局《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细化办法》、《行车组织规则》、《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施工组织及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做好钢轨铺设前安全培训教育;三是在铺轨前召开专题会议布置钢轨铺设期间各项事宜;四是工程列车运行期间施工把安全放在首位,施工组织按照调度统一指挥,做到“行车不施工、施工不行车”安全管理要求,实施 “列车运行计划”管理和“施工作业计划”管理,确保行车、人身和施工安全。

先铺段钢轨铺设顺利完成,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全体员工正信心百倍,向年度工期目标发起了最后的冲刺。 

(朴希玲、杨腾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