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顶风冒雪建新功

2016-11-08 09: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会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大庆讯(向会)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油城大庆已经落下今年的第三场雪。不仅会战的林源站正热火朝天,而且新华屯站、419顶进涵、八村站(关闭站)、让西站不甘示弱的、有条不紊的推进着各项工作。这不,11月7日中午让西站大庆工务段综合楼传来封顶及八村站顺利完成节点关闭任务的两个好消息。

大庆工务段综合楼位于大庆工务段工务车间内,总建筑面积3171m2,基础为钻孔桩及承台结构,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高度11.4m,耐火等级二级,屋面防水为1.5厚三元乙丙防水卷材,抗震设防烈度6度。

该楼属于新增工程,同时又是铁路局王辉局长要求今年必须修建完成的工程。由于二工区自年初上场后各项工作均走在前面,房屋建筑质量更是得到哈局各级领导、业主等高度评价,经业主、项目部的要求,二工区必须承担该项工程施工任务。哈铁张海涛副局长对通让项目一月一次的检查指导,耳闻目睹了二工区这支队伍高标准、严要求的严谨工作作风,深知原十师是此队伍的前身,是一支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信得过的央企。

该工程所处位置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有暖气管道、给排水管道、电力电缆、通讯电缆等等,上场后工区领导积极联系相关单位组织进行探沟开挖、管线迁改等相关工作,正式施工图纸于10月5日才到位,而此时的大庆已开始有入冬的迹象了。根据此种情况,工区领导立即组织研究可行、有效的施工方案。一 是合理安排工序,配足施工人员,执行夜间加班制度,快速推进施工进度;二 是提前做好冬施方案,搭设大棚,棚内生火炉,确保工程质量。现场负责人杨学文在现场发起口号;“发扬铁军精神,苦战严寒1

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奋战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每4天浇筑一层楼板,今天顺利封顶。虽然主体框架已建成,但随着气温的下降,现已零下10几度,砌墙、室内装修等工程施工任务依然艰巨而繁重,但通让二工区将会迎难而上,力争早日完成施工任务。

通让二工区的房建工程20多座,共计一万五千多平米。现在入住的立志站、兴无站信号楼,让西综合楼,都得到铁路局领导、业主等一致好评。项目成员对房建知识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甲方称赞,从而给我们房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通让二工区的团队在铁路工程的基础上架起了腾飞的翅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1通让二工区的全体在经理韩献忠的带领下“战酷暑、斗严寒”的“雪”战完成大庆工务段综合楼的封顶及八村站的关闭任务,期待林源站按期顺利开通、向阳村站的关闭工作早日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