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桂林龙门大桥新建工程项目部突破水中墩施工难题 全面掀起百日会战高潮

2016-10-09 11:1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东

10月1日,在举国欢庆国庆佳节之时,桂林龙门大桥项目部员工经过一昼夜奋战,顺利完成龙门大桥11号主墩浇筑。这标志着该项目部突破水中桩基、承台围堰和墩柱等下部结构一系列施工难题,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向掀起百日会战,完成年度各项目标吹响冲锋号。

桂林龙门大桥新建工程于2014年10月20日中标,当年12月16日正式开工,总工期730日历天,合同产值为28377.4 万元。主线全长1712.645m,其中龙门大桥长度为720m,标准宽度38.5m。龙门大桥10号和11号主墩位于漓江,水深7米,各26根桩,桩长20至40米,所处位置地质复杂,属于典型喀斯特地貌,地下溶、暗河、夹层众多,且每年3月至8月漓江汛期对施工影响大。面对这些施工难题,项目部突出10号和11号水中桩基、承台围堰和墩柱施工这一关键线路,精心抓好施工组织计划,合理安排施工内容,最终突破了一系列施工难题。

项目部针对喀斯特地貌桩基施工遇到地下溶洞、暗河、夹层、斜岩多,桩基施工经常漏浆、塌孔、偏孔等问题,成立由总工牵头,工程部技术人员和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负责人组成的技术攻关小组,认真分析地质情况,分类制定解决方案,通过采取护筒跟进稳定护壁避免塌孔,填充片石黄土进行纠偏,灌注混凝土堵塞溶洞等一系列办法,有效克服了各种施工难题,推进了桩基施工进度。在承台围堰方案编制中,项目部根据主墩所处实际地理位置情况,10墩采取高压旋喷止水帷幕施工方案,11号墩采取双壁钢围堰施工方案,并通过公司审批和专家论证,确保了承台施工顺利推进。

此次龙门大桥11号主墩顺利浇筑完毕,使项目部摆脱漓江水位对工程施工的影响,项目部将全面展开主墩v腿、腹拱和主桥现浇箱梁施工。为了确保业主年底主桥合拢目标,项目部细致编排各项施工工序内容和难点,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增加人料机投入,放弃节假日休息,昼夜加班,每日组织现场碰头会,严密抓好施工组织,每周例会兑现进度目标。目前,现场施工班组工人150余人,吊车(塔吊)、运输车辆20辆。项目部已经完成施工产值2.2亿元,引桥工程现浇箱梁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铺装和管线栏杆施工,路基工程进入水稳层施工,地下管线工程已近尾声,为完成公司下达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