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城市的“美容师”——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部施工侧记

2016-10-09 11: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岩岩

人人都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城市道路被他们打扫的一尘不染,远远看去环卫工人犹如道路边上开放的“黄色玫瑰花”然而我觉得辛勤工作在工地上的工人们,他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无论多么高大的山都能被他们“推”成连接都市的康平大道,多么荒凉的土地都能改造成灯光闪耀、车水马龙的星光大道,多么宽大的河流也能在上面建设出“景,享誉天下;情,驰名人间”的“断桥”他们才真正算的上是城市的“一级美容师”路边上的“蓝色妖姬”。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郑州航空港基础设施项目部,自开工时起,各参战人员都带着一腔热血投入到了崭新又富有挑战的工作中。由于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工序复杂以及天气原因,部分工作要在当天完成,工人们每次都要加班到很晚,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午饭、晚饭都是在工地上端起盒饭,狼吞虎咽,匆匆吃过饭就赶紧加入作业的队伍中。

入秋之后,昼夜温差大。面对“冰火两重天”的考验,施工人员们的大干热情丝毫不减,汗水、混凝土浆、铁锈沾满了他们的衣衫鞋履,一阵凉风袭来,哆嗦之后,是他们爽朗的笑声,和继续埋头苦干的身形,荒郊的夜晚,他们是作业灯星星点点光亮下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一年以后,他们脚下的黄土将变成宽阔笔直的柏油马路,他们身边的杂草将变成婀娜多姿的花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