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一间房一碗饭的细致

2016-08-05 08:5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怀宝

图为制梁场总工程师王刚带领妻子和小孩参观工地。张怀宝 摄

地处粤西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深茂铁路茂名制梁场肩负着标段内5368片简支T梁的预制任务。为出色完成任务,兑现一个个节点工期,制梁场主要岗位上的员工几乎一直坚守工地,没法与家人团聚。暑期是家属来工地探亲的集中期。为让家属在工地度过一段属于自己的欢乐时光,项目部大到一间房、小到一碗饭都做了细致安排。

贴心关怀:工地探亲房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家庭关系不和谐,员工很难一门心思扑到工作上。”制梁场工会主席刘正伟说。为此,在进场时,他特地要求多建两排员工宿舍,作为探亲房。

在宿舍区,20平方米的房间里,必备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有水果、牛奶、瓜子等,让人感觉很温馨。

从宿舍到食堂,项目部对家属来探亲的工作可以说是做到了大到一间房、小到一碗饭都在考虑之中。负责炒菜的高大厨根据家属的口味对菜谱进行了调整。大部分员工家属来自湖南,他特意做了几样家常湘菜。

“这些年,我去过老公的很多工地,这里有一种家的氛围,感觉很亲切。”制梁场总工程师王刚的妻子深有感触地说。

浪漫礼物:工地全家福

“来,看镜头1熊刘翎站在爸爸和妈妈中间开心地笑着。项目部的宣传干事小张举起照相机,将这一瞬间永远定格在画面里。

4岁的熊刘翎的爸爸熊文军是制梁场的物资部副部长,主管整个项目的设备工作,与大多数员工一样,他很少有时间回家。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还没怎么看过女儿,她就这么大了。暑假里,妻子和女儿一起来工地探亲。趁着这个机会,项目部组织人员给他们拍摄全家福和亲子照,作为这次探亲之行的纪念。

谈起为何有拍摄全家福的想法时,工会主席刘正伟感慨道: “想家,想孩子,是每一个员工心底最质朴的想法,员工常年在工地上忙碌,几乎没有与孩子合影的机会,思念孩子也只能默默藏在心里。拍一张全家福看起来很简单,可对于常年见不到小孩的员工来说却是一份最浪漫的礼物。”

“这张照片意义确实不一样,我要把它放在办公室,感觉她们时刻都在我身边。”熊文军拿着照片高兴地说。

幸福守望:工地安全培训

“欢迎您来工地探亲。去工地时,一定要保护好您的小孩,做好安全防护,比如戴安全帽,小心高空坠物,遇到张拉时,请勿靠近。”这是项目部对员工家属进行安全培训的场景。只要有家属来工地探亲,这样的安全培训便会如期进行。

出来探亲是好事,千万不要因为去工地而受伤。所以,安全第一,千万不能马虎。得知暑假会有家属来时,安全总监周晓阳随即启动了针对家属的工地安全培训,每一个家属他都反复叮嘱注意事项,以及项目部对安全文明工地建设的要求。

这边他在事无巨细地讲着,家属那边不住地点头,偶尔还有家属在本子上记录。一堂课讲完要二三十分钟,周晓阳通常是口干舌燥,但看到家属们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他便如释重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